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国际学院(与外事办公室合署)简介

 

国际学院积极营造“开放包容、责任担当、特色鲜明、追求卓越”的国际化办学氛围,坚持“兼容并蓄,德学并进”的国际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常纺气质、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国际人才。国际学院目前已招收来自19个国家、6个专业的191名外国留学生,制定了“修炼语言技能,传播中华文化,孕育中国情怀”的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拓展国(境)外合作,分别与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澳洲国际商学院、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等国(境)外10所高校和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需求,创新推进产教融合。学校连续两次获得“江苏省教育合作交流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国际学生先后荣获“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二等奖和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节二、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国际汉语教研室简介

 

 国际汉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汉语教学工作,负责《综合汉语》、《汉语听说》、《汉字读写》、《中国文化》、《中国概况》等课程的教授。现有专任教师3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人,博士1人。教研室还特聘了一批富有经验的校内外兼课老师,组成了一支“立德树人、专兼结合、精益求精、团结创新”的教学团队。现建有校级“国际汉语与文化教学创新团队”1个。国际汉语教研室多年来致力于汉语及概况课程的教学和研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科研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常纺气质、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师生在对外汉语教学比赛、跨文化能力大赛指导中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