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常纺丝路学院(华利达越南中心)校企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30 阅读:3942 人次

北京时间2022年8月29日14:00,越南河内时间2022年8月29日13:00,常纺丝路学院(华利达越南中心)校企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在我校1号楼1646会议室举行。华利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钱震宏、华利达(越南)服装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海燕、华利达服装科技产业园人力资源部经理梁生博文及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培训部经理陈云楠出席现场会议,华利达(越南)服装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玮晶、华利达太平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丽萍、华利达(广宁)服装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卉南、华利达(越南)服装责任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何国杰、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氏梅和华利达(海河)服装责任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高景在越南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吴访升,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党政办主任赵振勇,教务处处长夏冬,校企合作处处长李爱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姜燕,外事办主任顾剑柳,服装学院院长袁红萍和副院长潘维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剑柳主持。

会上,洪霄代表学校对华利达集团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致辞中,他表示华利达集团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已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并在越南具有高标准、高定位。常纺院自去年进入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行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当中所起的作用得到了社会认可。因此,校企双方有基础和能力更好发挥双方优势,把本次签约作为新的起点,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共育人才。

随后,在参会人员见证下,钱震宏副书记和洪霄院长签署了丝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钱震宏副书记、吴访升书记、赵玮晶总经理及杜丽萍总经理共同为丝路学院揭牌。

钱震宏认为丝路学院校企合作存在三个创新,一是探索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利用中越两地的资源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与常纺院校企合作有了新的方向和课题,不断拓宽和加深了与常纺院的合作;三是为校企双方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构建“双循环”业态,实现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

吴访升高度认可华利达集团“致平凡至不凡”的企业风格,并就丝路学院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共商共建,共商共建丝路学院办学机制新模式;二是同心同向,服务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三是传承创新,在前期取得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同时,吴访升指出后期可以在高水平结构化教师团队的组建和成长、教材开发、国际化人才培训方面更好地推进丝路学院建设和发展,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图文 外事办

                                            审核 顾剑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