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阅读:3980 人次

6月7日下午,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筹备会议在164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亲切接待了常州市台办徐栋副主任、市台办经济联络处肖国林处长、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赵洪波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和运河五号创意街区运营部张颖总监一行。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斌、党政办主任赵振勇、科技处(校企合作处)处长李爱红、港澳台办主任顾剑柳、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主任顾明智、后勤保障部部长管俊洛、团委书记李凯、创意学院院长李方联及副院长何卫平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顾剑柳主持。

会上,洪霄致欢迎辞,对常州市台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代表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致辞中,他表示纺织服装已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有必要围绕行业、产业做文章,形成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实现参与各方共赢。徐栋表示鉴于常纺院丰厚的文化创意资源和有序的文创设计传承,与常纺院共谋合作项目,此次合作是近年来市台办与常纺院的一大突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文创产业对接、科技经贸人才互动、常台学生交流上发挥有效作用,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筹备会议,我校与常州市台办、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代表就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方案及签约企业等具体事宜进一步沟通并达成共识。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一号楼领秀多功能展厅及七号楼工作室。

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预计于本月20日起陆续在我校和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多场地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结合了常州特色和我校优势,通过论坛及以大运河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等形式,在台办、社会组织、台企、台湾相关合作院校和常纺院之间搭建了实实在在的合作平台。有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常州文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及两岸文创企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常州市内外台企与学校服装、人文及创意类专业的充分合作。

                                                                文 沈蕴琦 图 徐昱

                                                      审核 顾剑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