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赴常州市台办对接洽谈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02 阅读:4256 人次

2022年4月1日上午,在我校外事办与常州市台办前期对接的基础下,外事办主任顾剑柳、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主任顾明智和创意学院副院长何卫平一行前往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就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项目方案进行汇报交流。常州市台办徐栋副主任、经济联络处利喜泉处长出席并接待了我校代表。

会上,徐栋表示希望常纺院将这些年积累的经验转化为符合常台文化发展的项目,结合常州特色,发挥我校优势,立足于合作项目,提升层次,务实推进常州市内外台企与我校充分合作,推动常纺院的发展和文创产业的发展。他提出,常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通过“论坛+艺术作品展”的形式,以“京杭大运河”为主题,围绕“文旅”、“乡村振兴”进行艺术创作与展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台办、中台社会组织、台企、台湾相关合作院校和我校之间搭建实实在在的合作平台,形成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为进一步巩固对台合作资源和信息,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多方共赢提供契机。

我校代表以学校美育发展方向、艺术特色为底色,结合国家文化相关政策,就常台文创融合发展对接会方案建言献策,与市台办领导进一步交流了项目方案。会上,双方就方案主题、组织架构、内容编排、活动形式、与会代表和相关的经费方案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图文:沈蕴琦

审核:顾剑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