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3 阅读:4597 人次

2021年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2021年暑期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现将2021年暑期放假和下学期开学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学生放假时间:2021年7月14日

毕业生离校时间:2020年7月14日之前

二、开学安排

1、2019级、2020级(老生):

学生情况 

报到

教材发放

正式上课

境内学生

8月28日

8月29日

8月30日

 境外学生

(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入境)

/

/

8月30日(在线教学)

2、2021级(新生)

学生情况 

报到

教材发放

正式上课

 境外学生

(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入境) 

/

/

9月18日(在线教学)

三、总体要求

1、抓好留校学生(留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和“日报告”制度。所有留校学生(留学生)每日检测体温,每次检测完登记体温并由本人确认签字。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在“国际学生公寓防控工作组”上报留学生健康情况。如发生疫情防控突发情况,按照学校疫情突发情况处理预案处置。

2、暑假前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和假期安全教育,引导留校学生(留学生)加强暑期自我防护,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未经许可,严禁带校外人员进入宿舍。

3、宿舍管理人员定期做好宿舍区域的消毒和清洁工作,保持宿舍公共区域卫生。

4、班主任和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心理状况,及时提供咨询、心理疏导服务。

5、做好留校学生(留学生)宗教信仰等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校园内禁止一切宗教活动。

6、申请暑期离校、居住在境内亲戚住所的留学生,应向国际学院提出书面离校申请,经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遵守中国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相应法律法规,并签署假期离校承诺书。离校前,做好宿舍相关安全检查,保持宿舍卫生干净。

7、所有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并提前按照返校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符合返校条件的不得无故推迟返校时间。无故推迟入学的学生按旷课处理,旷课一天按实际授课时数计。逾期三周不报到注册,按自动退学处理。

四、居留许可

国际学院于放假前筛查留学生居留许可到期时间,提前10天提醒留学生并协助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避免出现留学生非法滞留现象。

以上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最新政策实时调整。

特此通知。

 

国际学院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