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苏州大学文学院王建军教授来国际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日期:2021-07-01 阅读:1844 人次

630日,国际学院邀请了苏州大学文学院王建军教授来校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透视”进行了专题交流指导。常州大学对外汉语教学部主任王茜博士、语言学教研室主任董文康博士、胡静书副教授、方寅副教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杨瑱老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蔡慧老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军华老师、常纺院国际学院王磊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交流会。

“一带一路”倡议使得“汉语热”的势头越来越旺,也使得汉语国际教育这块蛋糕也越做越大。王建军教授从汉语国际教育的背景、形势、问题及策略几个方面,多方位、有深度地进行了解读,为参会老师打开了全新的视野,在座老师们也积极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交流指导会,不仅对我院未来汉语国际教育提供了应对策略,同时也有利于提升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不断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