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留学生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1-07-01 阅读:1730 人次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带领全体在校留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上空,进行飞行庆祝表演时,留学生们自发地热烈鼓掌,为中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由衷地赞叹,为能来到中国留学感到自豪和心潮澎湃,为能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感到幸运和欣喜万分!

来自也门的雅酷巴同学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的视频以后,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支“史上最牛的团队”,为了中国人民的未来作出的大无畏牺牲,中国人民万岁,我由衷地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要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友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与中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文:陈洁;图:沈蕴琦;审核:顾剑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