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阅读:1245 人次

2020年6月15日,国际学院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在5413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国际学院全体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回信内容,从留学生管理和国际教育发展两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国际学院负责人杨善江对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做了简要解读,希望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其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从事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同时表示,要继续做细做实服务管理工作,把总书记对来华留学生的关怀和期望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要用好中国抗疫鲜活教材,引导留学生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传播来华留学正能量;要加强汉语和文化类课程改革,积极探索留学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国际人才培养质保体系,进一步做优“留学常纺”品牌;继续克服困难做好招生工作,吸引各国优秀青年来校学习,鼓励中外学生交流。

国际学院韩瑞副院长表示,习总书记重要回信既是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和鼓励,也是对国际教育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回信坚定了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的信心,同时也为学校国际教育工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国际学院将通过回信精神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国际教育特色发展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常纺气质、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外高技能人才。

所有参会老师围绕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岗位工作畅所欲言。

会后,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境内外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也门留学生雅酷巴表示:感谢中国,感谢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照顾。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政府和学校一直密切关心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马来西亚留学生廖千惠如是说:在“一带一路”政策下,中国的老师们非常慷慨地与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分享防疫知识,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出一份力;我相信能够在中国留学,是每个留学生不可多得的人生经验。也门留学生汉木认为,中国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不会忘记学校提供的安全环境以及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学校能考虑学生的处境并给予我们关心,这使我们倍感温暖。

此次学习会议和主题征文活动的开展,使国际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做好准备,扎实工作,为促进我校来华留学事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文/图:陈洁;审核: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