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在校留学生迎中秋庆国庆联欢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阅读:4913 人次

9月29日下午,我校“相聚常纺·双节同庆”在校留学生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联欢会在国际学院5413会议室隆重举行。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出入境大队长刘祺、副队长钱丹和警官薛玉丹、学校副院长赵玲珍、学工处副处长李圣峰、国际学院院长顾剑柳、副院长王磊以及所有在校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双节。

联欢会伊始,学校副院长赵玲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院长为在校留学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常纺大家庭之中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举国同庆人团圆,相聚常纺一家亲。联欢活动精彩纷呈,凡妮、伊甜、奥斯卡、格瑞尔等同学带来了非洲特色舞蹈,节奏欢快音乐响起带动了观众的喜悦情绪。来自也门的汉木同学深情演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动人的歌声引得全场观众齐声同唱。刘云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国庆节和中秋节的由来以及中秋节赏月、吃月饼、喝桂花酒的习俗。辅导员陈洁老师和那思同学合作朗诵了宋词名作《水调歌头·中秋》,完美的演出激起了全场的喝彩。除此之外,还有充满中国元素的互动游戏以及多种庆祝活动,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欢歌笑语中,师生们学习节日知识、吟诵经典诗词、演绎精彩舞蹈、品尝中秋月饼、开展互动游戏,在场所有人都陶醉在浓厚的喜庆节日氛围和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之中。

值此中秋和国庆佳节同至,我校举办了“相聚常纺·双节同庆”联欢活动,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远在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常纺大家庭的温暖,零距离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锻炼了国际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对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国际化具有积极的作用。

文:陈洁;图:沈蕴琦;审核:顾剑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