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一带一路连友谊——我校留学生与常州市星辰实验学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02 阅读:5021 人次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受星辰实验学校邀请,我校国际学院副院长韩瑞、辅导员陈洁及教师代表沈蕴琦,带领三十余名国际学生赴常州市星辰实验学校,开展“一带一路连友谊”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星辰实验学校唐蕴玉副校长及相关教师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

活动在观看星辰实验学校的介绍短片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小主持人用中英文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让国际学生对这所学校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四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逐个介绍自己的祖国,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古丽率先介绍了她祖国的政治状况、多样的美食以及秀丽的风景;来自孟加拉国的巴顿,他主要介绍了世界上最长的沙滩——库科奇巴扎,以及孟加拉国特有的孟加拉虎;来自西非的安娜同学介绍了国旗文化以及法语;马来西亚的学生介绍了本国的语言文化、美食文化等。

中外才艺文化交流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来自孟加拉国的维一同学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星辰实验学校的同学也用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琵琶演奏了一曲《霸王卸甲》;来自科特迪瓦的奥古表演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星辰实验学校的学生也以柔美内涵的中国舞《大鱼》予以回赠。

游戏“你比划我猜”和“筷子夹花生米”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期间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展示了世界多国的和谐。

韩瑞副院长表示,中外学生因博大精深的文化而结缘,同时也要将这文化传递下去,将各国人民的友谊传递下去。中国文化传承的脚步不会停止,愿中外友谊天长地久。

最后,在一首《友谊天长地久》歌曲中,活动圆满落幕。多国学子学习了不一样的文化,深切地认知了世界多元的民俗,并多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给在场人一段难忘的经历。

 文:陈洁;图:星辰实验学校提供;审核: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