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两件留学生作品获“我在江苏追梦,我为江苏点赞”优秀作品展播

发布日期:2019-11-11 阅读:4799 人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与中国日报网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苏外国留学生图文、微视频征集活动,我校两部作品获奖并在“江苏教育英文网”搭建的活动展示专页展示。

微视频《毗陵听曲》(指导教师:陈洁)以我校留学生巴顿(HOSSAIN BADAL)的独特视角感受昆曲之美,从典雅精丽的唱词、悠扬婉转的唱腔之中见证江苏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领略中华文化绵延千年强大的生命力和跨越国界的魅力,促进中外文化的沟通,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主题征文《我愿做丝线,千里一线牵》(指导教师:杨青建、李苏苏)也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展出。“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伴随着流传千年的《木兰诗》,一根细细的丝线将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廖千惠(LIEW CHIAN HUEY)和中国纺织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廖千惠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纺织名城——常州,学习先进的纺织工艺。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连通着中西各国,如今,纺织技术化作的“丝路”依旧推动着中国与世界的联系,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和无限活力,她愿化作一根丝线,将中国和世界连接得更加紧密。

本次活动,江苏省所有参赛的本、专科院校中,共评选出四十余部微视频作品和四十余篇主题征文。我校两件参赛作品双双获展,激发了留学生更加努力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国际教育内涵建设的新进展,为国情文化教育进一步探索实践积累了新经验。

文:陈洁;审核: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