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法国两艺术家应邀举行”法国当代艺术与艺术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4 阅读:1223 人次

为丰富我院师生当代艺术理念和知识,提升艺术素养,11月6日,法国当代艺术大师Eloyime feria教授与Francoise Vincent教授应邀为创意学院师生在图文报告厅作了题为“法国当代艺术与艺术教育”的学术讲座。

自1980年至今,两位艺术家各自在当代艺术领域从事教学及个人社会学术活动,主要针对当代多媒体艺术作品、多媒体装置术、当代艺术的表现形式等开展学术研究与国际艺术活动。

讲座探讨了艺术表现问题。这些艺术表现的基础建立在某些特殊背景、特别的时刻、特定的地点,同时大师从当代艺术面临的艺术表现问题,以及他们关注的一些社会治理、气候变化、教育、生态等问题展开了具体论述,并通过一些新闻稿、艺术活动组织者、策展人的观点,解析了一些艺术行为。

讲座中,两位教师从艺术学习的观念谈起,用生动有趣的故事,传递了当代艺术创作的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理论修养,建立审美情怀,增加审美库存,养成艺术之心。他们还向师生们展示其书籍装帧作品,讲述了自己对于艺术作品的独到理解以及坚持艺术追求的亲身经历。他们表示,“坚持民族的写意文化精神,需要不断求‘生’,长期于文化阅读与比较中修养心胸与眼光,培养审美之眼,形成敏锐的知觉流畅,在追溯专业技术恒定状态的同时,走向自己艺术的未来。”

讲座使创意学院师生对技艺的追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从他身上学到了对技艺执着追求的精神。

图/文:刘娟(小);审核:董裕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