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与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9-25 阅读:1561 人次

9月20日下午,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陈正锦主任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马来西亚大同韩新传播学院陈素嘉首席执行长随团来访。我校蒋心亚院长、赵玲珍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杨善江、韩瑞以及创意学院副院长顾明智教授会见来宾。会见由赵玲珍主持。

赵玲珍对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我校国际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赵玲珍表示,我校的国际教育与交流起步早,8年来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正在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同时我校始终追求做“小而精”的国际教育,注重抓国际教育的内涵建设,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现已纳入到学校全日制学生教育的大体系之中。马来西亚与中国语言共通,文化相通,中马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国家正积极推进中马两国的交流,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校企合作、教育国际合作愈加密切。我校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正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多开展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赵玲珍希望通过合作,给来华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创造更多的教育和就业机会,并希望独大教育中心协助我校与在马中资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独大教育中心陈正锦主任介绍了独大教育中心的情况及来访目的。陈正锦表示,独大教育中心是马来西亚的一个非盈利公益机构,马来西亚华人对中国文化的维护非常坚持和执着,华文教育从中小学到大学都有很大的比例,马来学生良好的汉语水平归功于先辈对华文教育的推崇,因此马来学生到中国求学没有语言上的障碍。马来学生渴望到中国求学,学习华人的工匠精神,开拓一条用中文来求取知识的途径。

会见中,杨善江介绍了我校现有的马来西亚留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学院针对留学生的收费政策、奖学金制度等。之后,双方就独大教育中心设立奖学金优选推荐马来西亚学生到我校就读三年专科项目的合作细节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见最后,蒋心亚与陈正锦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书。蒋心亚称,自9月3日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陈友信会长来访以来,我校与马来西亚业界互动密切,先后参加了在长沙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与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的中马企业家大会。我们与马来西亚学生有着情感上的亲近,马来西亚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传统技艺的传承,我校有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培养条件,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化合作发展势头良好,这些都是双方达成合作的有利背景。她希望我校与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的合作领域更加多样化,联系更加紧密。

来访期间,陈正锦一行还参观了校文化展示中心和东区实训基地。

图:沈蕴琦;文:丁园园;审核:杨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