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3名教师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或面试官资格证书

发布日期:2018-09-12 阅读:1731 人次

近日,从国家汉办汉考国际获悉,我校陈剑勇、孙宏老师顺利通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笔试、面试,喜获证书;杨青建老师获《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官资格证,标志着我校国际汉语教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家汉办联合颁发,全国通过率仅30%左右。该考试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查,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资格。

国际学院为落实学校师资提升工程,制定了师资发展规划,成立了国际汉语教研室,组建了国际汉语专兼职教师团队,采取教师“走出去”参加培训和专家“请进来”指导措施并举,有计划、分批次培养汉语师资。国际汉语教师也自加压力,一方面努力学习学习国际汉语教学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自我提升,从而带动我校国际汉语教学水平快速提升。

(文:沈蕴琦;审核:杨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