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与南师大预科部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1 阅读:1857 人次

5月9日,国际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教研活动。我校国际汉语教研室与南师大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预科部联合举行教研活动会。南师大预科部副主任刘芳博士、我校国际学院领导及任课教师一起参加了研讨。

本次教研活动由国际汉语教研室主任杨青建副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刘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国际汉语教学的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和师资状况。刘芳博士全面介绍了南师大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重点介绍了不同课程的特点和教法。交流中,大家就国际汉语的教材选用、课堂管理、教学考核、教学制度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国际学院副院长杨善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教研活动是暑期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的延续,是国际学院师资提升工程和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国际学院要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引进国际汉语教学最新教育理念,逐步规范与完善国际汉语教学与管理,力争多措并举,尽早突破留学生培养的语言瓶颈,为国际学生二年级分专业学习打好基础。

据悉,本学期国际学院还组织了推门听课与评课活动,建立国际学院教师教学交流群,组织校外名师到校示范教学,召开期中师生教与学座谈会,问卷调查收集留学生对教学的意见,收到良好的效果。

                                                                                    (文/图:沈蕴琦;审核:杨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