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2017级国际学生分专业指导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5-02 阅读:4455 人次

4月25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国际学院于5301召开2017级国际学生分专业指导宣讲会。经贸学院何彦副院长,机电学院王一凡副院长,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负责人,国际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杨善江就此次分专业的目的、意义及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国际学生进入专业学习的形式做了简要介绍,并建议国际学生结合各自国内产业形势发展需求、个人兴趣及未来发展慎重选择。他提醒留学生加强咨询,不随大流,不要盲从,选最适合。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有什么、做什么”四个问题,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专业特色、学习内容、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的卞克玉老师从最新的纺织品技术开始,为国际学生介绍了纺织品的专业特色、就业方向、工作环境、专业历史和发展以及师资力量。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黄亦薇老师着重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特色、学生未来发展规划。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卞颖星老师侧重介绍了该专业的专业基础、产业现状以及丰富多样的就业岗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游小荣老师就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灵活实用的课程体系做了简要介绍。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的刘学泉老师用本专业丰富的学生课堂及社团活动吸引了学生的注意,然后介绍了本专业富有特色的实训基地、学生成果、教师队伍以及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刘艳云老师用一段视频开启了宣讲,用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抓住了国际学生的眼球,并推介了本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各专业负责人的宣讲,加深了国际学生对我校各个专业的认识,各个专业的特色和成就也得到他们的认同。宣讲会持续两个半小时,但主讲老师高度投入、热情洋溢,全体学生聚精会神、发问不断,较好地实现了专业指导初衷。

                                                                                  (文:沈蕴琦;图:陈洁)